遠在半個地球之外的西非奈及利亞,並非傳統水稻種植區,如今,稻田裡的雜交水稻已進入開花期。在傳統上不以米飯為主食的歐洲,列支敦斯登王室也對大陸雜交水稻興趣濃厚,大量投資後開始分紅。大陸雜交水稻已在「一帶一路」沿線飄香萬里。

信用卡辦卡條件信用卡回饋金怎麼用2018信用卡現金回饋

菲律賓的國際水稻研究所曾在研發雜交水稻時遇到技術瓶頸,直到1979年受大陸成功的鼓舞,並和大陸簽訂合作研究協議後,才重啟相關研究。在大陸「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率領的團隊提供技術後,菲律賓的雜交水稻種植迅速邁步向前。走出亞洲 全球性產業

甚至在歐洲,列支敦斯登王室也嗅到了雜交水稻的「香味」。該國元首漢斯-亞當二世公爵在1998年專程到大陸拜會袁隆平,因為王室投資的美國水稻技術公司與大陸簽訂了合作協議,在美國和南美等地推廣雜交水稻。美國水稻技術公司董事長曾在2016年底到大陸洽談相關事宜,大陸按照協議每年可依比例分紅,形成一種共建產業的雙贏合作。如今,雜交水稻的優越性已走出亞洲,成為全球性產業。國際水稻研究所雜交水稻專家裘哈爾?阿里表示,除了大陸,目前世界上其他國家的雜交各家信用卡比一比水稻種植面積約700萬公頃,海上絲綢之路上的許多南亞和東南亞國家已在積極採用雜交水稻技術。在「一帶一路」沿線,雜交水稻已發展成更大的聯合體系,成員不光是分布在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等傳統水稻種植國家,更遠到非洲的埃及、塞內加爾和奈及利亞等國,大陸研發的雜交水稻正在全球開花。東南亞、非洲喜獲豐收國際水稻研究所從2008年起,已將雜交水稻產業的75個公私單位集合起來,組織成雜交水稻發展聯合體系。國際水稻研究所副所長雅克利娜?休斯表示,透過大陸的雜交水稻技術傳播和協助,讓全球許多國家獲得這些最寶貴的培育雜交水稻資源,大陸對全球的影響仍在擴大。小 靈 通雜交水稻指選用兩個在遺傳上有一定差異,且優良性狀又能互補的水稻品種,進行雜交,生產具有雜種優勢的第一代雜交種。雜種優勢是生物界普遍現象,利用雜種優勢提高農作物產量和品質是現代農業科學的主要成就之一。雜交水稻技術在大陸的推廣應用,使大陸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在水稻生產上利用雜種優勢的國家。 (李鋅銅)(旺報)

辦信用卡送行李箱




AAB95AD77235FB0A
arrow
arrow

    vickieruth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